close

說起來學佛的因緣,在我這個 1982 年出生的半熟不熟的青年人(!?) 好像應該有點奇妙

但我只想說,學佛真的是好到不行再好 !!!  我真的非常開心在這個年紀可以遇到佛的圓滿教育

 

先來談談以前的我好了...

其實以前的我就是個懶惰的人,不論是家母多虔誠的學佛,也耳提面命的叫我念佛,多接觸佛法

但不知是否因緣未到,我就是左耳進,然後右耳出 ...

連母親邀我去參加淨空師父希望我們參加的三時繫念,我根本覺得一整天就坐在那裡念經,我根本只想逃跑

理由不外乎是 :

上班很累,假日放過我吧..

有事要出門

老碰到生理期,因此不舒服

...

 

反正逃了大概不下百遍了,我能偶爾去參加八關齋戒就很了不起了

就這樣來到了這種年紀,終於聞到正法,懂的了解佛法的美味

 

 

我們家的人,不算有福報的人,對我來說遇到很多的逆緣,讓我對人生很疑惑

即使父親往生,種下我永恆吃素的種子外,我還是不懂佛法的道理,依然是懶散的只想要過一般年輕人的生活

逛街、吃飯、唱歌、遊戲人間 ..  然後想想,這些真的快樂嗎?  

父親往生有五年之久(突然驟逝,措手不及),除了在 49日內,母親與我們努力的照著地藏經的內容去作佛事,但其實我還是一知半解

直到最近親友們一連串發生無常的事故與生滅後..

又到母親的身體欠安後 .. 我終於了解到真正的佛的圓滿教育,真正能定下一顆心好好的去聞、思、學 ..

很慚愧...但也很高興這個逆緣,其實是我的增上緣..

 

 

我們家的人常說 " 父親渡我一次,而我的母親又再渡了我一次 "  

我很感恩,也會很努力

 

學佛不僅是受持讀誦而已,以淨空老師父所說的 受持讀誦 ,是指要身心都依照經文去修改修正自己的行為

 

受持 : 心與身都要一切修正圓滿,盡力的去做

讀誦 : 心不參雜妄念、分別、執著的去讀經

 

一開始真的很困難,在讀誦經典時,我的思緒紛飛,一讀經才發現如此的不耐煩、無法控制自己的思想..

不管如何就是抓不住所謂的 " 一心一意的讀誦 "

但淨空老師父曾提及,不管你是否讀懂經文,有妄念等等,就是堅持努力,每次的讀誦,就會有所進步

雖然現在的我,還是很努力,但至少一半的妄想已去掉了,我想這是所謂的慢慢進步吧..

 

 

南無阿彌陀佛 !

南無阿彌陀佛 !

南無阿彌陀佛 !

南無阿彌陀佛 !

南無阿彌陀佛 !

南無阿彌陀佛 !

 

 

 

(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u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