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經最重要的​​,隨文入觀

 

 

 


讀經最重要的​​,隨文入觀。我讀到的經文,我理解它,我契入境界,這真有受用。

所以法喜從哪來的?從這來的。不知道隨文作觀的話,法喜得不到。隨文入觀是契入境界。

 

讀經,晚上讀經,讀到天亮自己不知道,幾個小​​時好像幾分鐘一樣,為什麼?入境界了,這個境界也屬於禪定。

法喜充滿,愈讀精神愈好,忘掉了,什麼都忘掉了,入境界了,所以這個裡頭真有法喜。

 

古人講的話一點都不錯,「世味哪有法味濃」,世間七情五欲這種味道跟法味不能比,世味你有厭倦的時候,無常,法味真常,不疲不厭。

 

老和尚,真修行人,你看他什麼運動都沒有,他身體為什麼那麼好,我們還要這個鍛煉、那個鍛煉,比不上人家。這什麼原因?心清淨,身就清淨,身心清淨哪有不健康的道理!沒有雜念、沒有憂慮、沒有妄想、沒有分別執著,這多自在!

arrow
arrow

    Mou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